弗朗家的粗眉毛

最最最喜欢汤伯远!我们饱飞得高高的!

手机

#锤基#
标题废, 记录了我的一个辣鸡脑洞, 小学生文笔, 慎.
*时间线在复联三四之后, 设定跟电影有一定出入, 灭霸被打败, 复仇者们全部存活, Thor暂住在Stark大厦里. *

      “这是...?”Thor拿着手里的小玩意, 疑惑地看向把它塞给自己的人.
      “手机. 我们用这个来互相联系, 你只要按下一串数字, 像这样, ”Tony Stark拿出自己的手机随意地摆弄了几下, Thor手中的小玩意立刻发着光响了起来. 高大的雷神试探着戳戳屏幕, 房间里便响起了Tony的声音, 话筒内外合在一起, 自带强调效果:“就能联系到你需要的人了, 哪怕他在地球另一头.”
      “慢慢研究.” Tony丢下这么一句, 打开门走了出去, 把Thor的询问关在身后——“那要是对方不在地球呢?”

      这玩意该怎么用? Thor还是没听明白, 他在沙发上坐下来, 东一下西一下点着屏幕, 他此时想联系的人只有一个, Loki. 雷神已经有一阵没见过自己的弟弟了, 虽说两个月的时间对阿斯加德的神明而言只算一瞬, 但这次情况特殊.
      他们之前在宇宙中失散了, 当时阿斯加德被苏尔特尔的火刃贯穿, 连Hela带地基一起化作粉末, 他在飞船上加冕为王, 带着Loki和阿斯加德的子民前往地球, 然后他们遇到了灭霸的飞船.
      接下来的记忆有些模糊, 不管Thor怎么努力回想, 都只能记起一些零碎的片段, 他记得爆炸的巨响与呻吟哀号声交杂, 记得那个本不如自己强壮的消瘦身躯率先从废墟中爬起, 还记得灭霸狞笑着从Loki手里接过了宝石. 记忆中最后的画面是自己弟弟那对总是湿漉漉的绿眼睛, 它们又一次盈满了泪, Loki扯出一个微笑, 说:“我会保护我们的臣民, 你自己滚去中庭吧.” 接着便是腹部传来的剧痛, 以及无尽的黑暗. 索尔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在地球上了, 一群被称作银河护卫队的人救了他, 并把他带到了Stark那里. 战争开始以后大家都忙着保护地球, 直到灭霸被彻底消灭, 地球上的修缮工作开始有条理地进行, 他才有时间歇口气, 来仔细回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事.
      “Hi?”
      Thor吓了一跳, 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 但是刚才他清楚地听到了另一个男人的询问声——虽然就一个词, 他也立刻听出了那是谁的声音. Thor四下张望着, 试图找到声音源头, 反应过来刚才似乎是自己无意识按到了什么键后, 立马低头看着那个叫手机的小玩意.
      “Loki ? 是你吗?” 雷神对着手机喊叫, 生怕对方听不见自己的声音. 电话里的人顿了顿, 用不确定的语气反问:“Thor?”
      “见鬼, 我还以为这次能多过几天好日子,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      很好, 就是他那个总喜欢惹麻烦且永远不知悔改的弟弟.
      “那不重要, Loki, 你在哪儿? 咱们的飞船呢? 阿斯加德......”
      “阿斯加德的子民爱戴他们的救世主,”Loki打断了他, 语气里满是得意:“我再次拯救了所有人, 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戏法, 对我来说轻而易举. 灭霸忙着摆弄他的宝石, 而我及时带着大家脱身, 来到萨卡星, 成立了新的政权. 说真的, brother, 我还没见过有谁像我这样适合当统治者.”
      Thor几乎是瞬间感到了安心, 悬了这么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. Loki没事, 他的人民也好好的, 这就够了. 自己可以在中庭打点好一切再让他们过来, 或者亲自过去——他并不知道没了彩虹桥自己还能通过什么方式去别的星球, 但总会找到办法的, Thor丝毫不为此担心. 然而放心之余他还是不免有点恼火, 自己被捅了一刀丢到宇宙里险些成为太空垃圾, 在拼命拯救地球的时候还要为那个拿自己人开刀的捣蛋鬼弟弟担心, Loki倒好, 带着整个国家的人跑去那个他们好不容易逃出来的地方享受生活.
      “等我再次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恐怕不会很好过.”雷神只能用口头威胁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火气, 显然他擅长顶嘴的弟弟丝毫不为之所动.
      “那我希望永远不要有那一天.”Loki说.

      来自神域阿斯加德的雷神Thor, 伟大的复仇者之一, 最近竟然也像个地球人一样被手机征服了. 其它复仇者们眼睁睁看着这个大块头成为了一个“低头族”, 每天按着数字键盘给弟弟打电话, 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.

      “早上好, Loki, 今天我的早餐是一种叫法棍的面包, 那玩意真硬.”
      “我不想知道你早餐吃了什么, bro. 别来烦我.”

      “Stark似乎对你很感兴趣, 他已经跟我聊起你不下八次了, 你对他做了什么吗, Loki?”
      “他可能暗恋我, 没人不喜欢Loki, 法力无边的至尊法师, 萨卡星的统治者, 伟大的救世主......”
      “你说这话的口气倒是挺像Stark.”

      “嗨Loki, 刚才在讨论我什么发型更好看的会议中, 短发派赢了.”
      “你们开会就干这个?”
      “Loki, 你还记得Captain吗? 哦你肯定记得, 你以前还变过他呢, 我觉得他的新造型很酷, 胡子很适合他——就像短发适合我一样.”
      “但我认为你长发比较顺眼.”

      “我重新把头发留长了, 真想给你看看, 跟以前不太一样, 都是长发但是发型变了, 有点不习惯.”
      “你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你们的会议一点儿用都没有, brother, 短发派现在一定讨厌死你了.”

      “Loki你知道吗, 你声音听上去带着电, Stark说隔着手机说话声音就是这样的, 不过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被萨卡星感染了, 听起来就像新一任电音之王.”
      “而我怀疑这是因为你在战斗中被打坏了头.”

      “我担心过你, 不过我知道你不会死, 假死这招我已经上过两次当了,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.”
      “很高兴看到你的傻脑袋终于开了一次窍, brother, 我会活得比任何人都长.”

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 Thor喜欢上这个叫手机的东西了, 它让他感觉到Loki与自己同在, 虽然无法拍到他的肩, 不能给他个拥抱, 但是他的声音始终在耳边跟Thor聊天, 偶尔说到儿时干过的坏事, 他会支支吾吾搪塞过去, 但在Thor犯蠢之后他嘲讽的话语比任何人都流利.
      就像从前那样.
      虽然他们经历了这么多事, 曾一度与对方争吵决裂, 难得的和平时光也不过几天, 但现在, 他们在不同的星球上, 却让Thor感觉他们就待在一起, 仿佛从未分开.

      “似乎我每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在打电话, 他以前有这么依赖自己的兄弟吗?”Natasha心情非常复杂.
      跟那兄弟俩一起经历了不少事的Banner博士一副看开了的模样:“那两个人的关系可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.”

      无论被提醒多少次, Vision始终都会忘记墙的存在, 所以当他直接来到目的地时, 正在穿裤子的Tony Stark内心是崩溃的. 看着Tony的眼神, Vision后退两步象征性敲了敲门.
      Tony更不想跟他说话了.
      “你打算骗他到什么时候?” Vision开门见山, 说明了来意.
      “......直到他找到离开地球的方法.”Tony的神情严肃了起来, 他知道即使参与设计的人只有自己和Banner, 但这件事绝对瞒不过Vision.
      “你以为这是为他好? 这样只会让他在得知真相之后更痛苦, 他会恨你.”
      “那就恨我吧.”Tony抿起嘴唇直视着Vision的眼睛:“不然还能怎么做? 在他刚拼上性命拯救了这颗星球后, 告诉他他唯一的亲人和所有人民已经变成了宇宙中的粉末吗? 他当时情绪很不稳定, 甚至想不起来之前发生过什么, 他会疯掉的.”
      “善意的谎言带来的不一定是好处.”Vision的语气中不带一丝感情.
      “他是我的朋友, 我只是想减轻他的痛苦, 我们有Loki的档案, 声音、基本信息、还有那古怪的性子...这些在复联刚成立的时候就已经记入数据库里了, Banner甚至亲身跟他接触过一阵子, 我们摸清了他的底细...... ”
      “然后给Thor制造了一个假象. ”
      “我们在那个手机里嵌入了一个芯片, 可以近乎完美地模拟Loki.”
      两人对视着陷入沉默, 房间里只剩一片死寂. 半晌, Tony率先开口, 语气中透着无力:“如果你想去告诉他, 我也阻止不了你.”
      Vision打开门走了出去, 在门重新被关上之前, Tony听到他说:“我会保守这个秘密.”

      “Loki, 为什么我每次打电话给你你都会立马接起来呢?”
      “大概是某种默契? 那些时候我恰好闲着.”
      “原来如此.”
      Thor今天也很喜欢他的手机.    

end.

评论(64)

热度(79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